Mongo_樂園

淡定从容的生活
记录一切美好事物

南风知我意 吹梦到西洲


    今天是南方小年,在黄河边的这个小城里,冷冷清清,零下的温度路上看不到几个人。和同事在路边的兰州拉面馆吃了一碗红烧牛肉面,回到宾馆爸爸给我视频才反应过来今天已经是小年了。读书的时候,觉得过年是很漫长的一段欢乐时光,从小年到元宵,各种仪式感满满。现在过年只有淡淡的乡愁和除夕夜的团圆饭。

    一个人在上海一年半多了,适应了这个城市的一切,唯独不适应一个人。没有得抑郁症但是焦虑接踵而来,愁工作前景愁买不起房愁未来的路不知道怎么走……二十多年了,伤春悲秋的习惯依旧没有改过来,不妥协于现状,却又无能为力去改变,周而复始,循环往复,焦虑就来了。每天夜里睡不着觉,看视频玩游戏都会觉得自己是在浪费时间,习惯了每天晚上去跑步半小时,多巴胺的分泌让我来不及思虑那么多。

    挂断视频前,爸爸告诉我过年也就一个人在家没什么意思,我知道他是想让我回家工作,不想让我压力这么大,我也承认以我自己的能力没法在上海买房。但人生已是如此艰难,只能活在当下。抖音上爸爸妈妈的宝贝都偷偷回家给家人一个惊喜,看着大人们的笑容,如果妈妈你还在的话,我一定会留在你们身边吧……

评论